close

 

fika collage

 

 大家好!

 

我是一個瑞典家庭主婦,住在台灣。這是第一次寫一個中文的部落格!(語言文法等請你們原諒。。。)

 

所以,FIKA 這個詞是什麼?

其實有點複雜解釋,不只是“下午茶”。Fika 是一個名詞也是一個動詞。是一個感覺,這個休息時間,在我們瑞典人的文化中。而且很難翻譯跟解釋。

簡單的說是下午茶,可是瑞典人不太會喝茶,我們大部分喝咖啡。你知道世界上最會喝咖啡的國家是哪個國家?好啦,不是瑞典,其實是芬蘭,可是芬蘭和瑞典很近(很久以前芬蘭還是是瑞典的一個部分)。第二名呢?對!就是瑞典!自己早上我會喝2-3杯咖啡,下午也2-3杯。以前我也在晚飯之後喝了1杯也睡覺之前1-2杯。現在沒有那麼多,現在只會喝4-6杯黑咖啡。

 

可是 FIKA 不只是喝一杯什麼的(不一定是咖啡,茶也可以,牛奶,汽水還是其他也行。只是酒不行),也吃點東西。

還有咖啡廳,瑞典文可以說一個 "FIK"。

 

在這個部落格我們要學怎麼做瑞典的蛋糕,餅乾等。簡單的說 - 我們要學怎麼“fika”!或者,我們可以用中文說 - 啡糕!咖啡+蛋糕,而且發音差不多。(自己發明中文真好玩!)

 

 

你們也可以加入 Like 我的 FB page。那裡可以自己上傳你的 Fika 的照片,會讓我很開心!也可以在部落格上留言問問題。

 

Hej då!

/包太太

 

banner1  

arrow
arrow

    mrs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