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Nötkaka fram.jpg 


這個食譜會給你一大堆的餅乾,我們自己沒辦法吃光,所以我都給了我兒子的幼稚園。很受歡迎!老師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要分享食譜,過了幾個月,今天我很開心我終於跟她 - 跟你們大家分享焦糖堅果餅乾的食譜。我喜歡它的上面不要太硬的,可是你比較喜歡硬焦糖的話那就把B的材料稍微煮一下(大概5-8分鐘就夠了)。


Nötkaka ingredienser A.jpg Nötkaka ingredienser B.jpg


材料 A: (麵糰)

360 克 麵粉

1 ½ 小湯匙 泡打粉

45 克 砂糖

2 小湯匙 香草精

150克 奶油

1顆 雞蛋

2-3 湯匙 牛奶或水



材料B:

125 克 奶油

225 克 砂糖

140 克 楓樹糖漿

50 ml 鮮奶油

300 克 堅果 (自己挑你喜歡的堅果)


nötkaka deg.jpg


作法:(A)

烤箱先開200 C度。

乾的材料先攪拌,奶油切小塊後來也放進去,用手攪均勻。加入雞蛋。開始做一個麵糰,加一點點的水/牛奶-小心不加太多。你有一台調理器可以用它做你的麵糰。(很好用!)

全部的麵糰滾出來到你的拷具的大小(大概30x40公分)。用叉子打洞,避免蛋糕皮受熱膨脹變形。放在烤箱中間烤約10分鐘。


nötkaka 2.jpg

nötkaka1.jpg

(B)

餅乾低烤的時候你要開始做上面的topping。

堅果先切一切,不要太大不要太小 -剛剛好!

nötkaka topping 3.jpg

奶油,鮮奶油,砂糖,楓樹糖漿 都放在鍋子裡。開始融化在一起加熱。不用開始煮 (煮也沒關係,只是上面的會比較硬一點)。再倒入你的堅果,好好的攪拌。

現在要把焦糖堅果糖漿放在你已經預烤的餅乾皮的上面 - 再烤15分鐘。

拿出來之後讓它涼一下,切你喜歡的大小。我建議不要切太大!因為這個食譜做起來數量大,你也把一半冷凍(給小朋友的老師們也行。。。)



Nötkaka4.jpg

arrow
arrow

    mrs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